黄标研究团队博士后和非在编项目聘用人员招聘启事

2022-04-19 分享到:

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是一所综合性土壤科学研究机构,具备一流的科研设施和良好的科研氛围。自成立以来,围绕我国土壤资源与利用、土壤肥力与调控、土壤环境与健康、土壤生物与安全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研究工作,先后荣获国家级科技奖励50余项,省部级科技奖励200余项。该所正逐步发展成为在土壤科学领域研究实力雄厚、分支学科齐全并在国际上享有较高声誉的国家级研究中心和高级人才培养基地,为我国乃至世界土壤科学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黄标研究员团队长期从事区域土壤环境质量调查、评估与风险管理方面研究。在区域土壤环境质量演变与驱动力、区域农田重金属污染源解析、设施农业土壤环境质量演变与风险管理等方面取得了较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60余篇,出版专著4部,获生态环境部环境保护科学技术二等奖等多项省部级科技奖励。近年来承担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江苏省科技厅重大科技示范项目和中科院青促会等项目或课题10余项。现因科研工作需要,拟招聘博士后和非在编项目聘用人员各1名,欢迎优秀博士和硕士生应聘。

一、研究方向

区域土壤环境质量演变与风险管理、黑土地农田土壤退化诊断与评价。

二、招聘岗位及应聘条件

1、博士后

1)具有土壤学、土壤地理学、环境土壤学等知识背景,并有野外土壤调查、区域土壤环境质量演变、土壤污染评估与风险管理等相关研究经验;

2)具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符合国家《博士后管理工作规定》中对科研工作站博士后申请的要求;

3)具有良好的文字表达、科技报告撰写能力和较高的英语水平;

4)能独立开展科研工作并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和创新开拓精神。

2、科研助理(非在编项目聘用人员)

1)诚实守信,身心健康,工作认真,责任心强,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

2)硕士及以上学历,具有土壤学、土壤地理学、环境科学、生态学、农学等相关专业知识背景;

3)研究生期间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过相关研究论文,具有良好的科技报告撰写能力和较高的英语水平。

三、工作方式与待遇条件

1、博士后:根据国家和中国科学院的有关规定,博士后在站工作期限原则上为两年,研究团队为入聘者提供充足的科研经费、先进的仪器设备和良好的科研平台,工资按国家及本所规定的标准执行,特别优秀者可推荐申报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职位,如果有其他要求可以面谈。

2、科研助理:用工形式为劳务派遣,待遇参照南京土壤研究所有关项目聘用人员相关规定执行,课题组在年底视工作情况给予适当奖励。表现优秀者,鼓励报考课题组博士生或长期聘用。

四、应聘程序

应聘者即日起通过信件或邮件提交个人简历。简历主要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学习简历、科研工作简述、论文发表、参加科研项目、获奖情况等,及其他可以证明本人知识、能力、水平、业绩的相关资料。

联系人:胡老师

电话:025-86881268

E-mailwyhu@iss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