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南京土壤所离退休一支部参观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

2016-11-15 分享到:
  1111日,南京土壤所离退休一支部组织27名党员前往南京抗日航空纪念馆参观学习。作为世界上首座国际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首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馆内主要从“奋勇抗敌”、“国际援华”、“壮志凌云”和“缅怀先烈”等四个方面,通过实物、文字、图片、影像等形式全面展示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中、美、苏等国空军在中国大地上联合抗击侵华日军的英勇历史。

  作为2009年新落成的纪念馆,这里的每一处凝结着历史足音的陈设,从多个角度展现了南京这座有着悠久历史的城市,曾经在二战中经历了多少炮火的洗礼。老党员们认真研读着英雄事迹,思绪都追溯到那腥风血雨的战乱之际,仿佛又看到了为保卫祖国而奋勇杀敌、鹰击长空热血男儿的骁勇身影。作为战争幸存者的后代,作为有着较高政治觉悟的老党员们,大家沉痛追思着那些为了广大人民和世界和平不惜献出宝贵生命的航空烈士,也备感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与党员身份的无上光荣。尤其意识到在祖国各项事业欣欣向荣,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当下,老党员应该更加率先垂范,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祉做好服务。

  参观结束之后,大家还在纪念馆前象征着中、苏、美三国联合抗战的“正义之神”雕塑前进行了合影留念。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