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南京土壤所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参观江宁石塘互联网小镇

2016-11-04 分享到:
  “互联网小镇”是当前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全新概念,也是新型城镇化的基本载体,更是建设智慧城市的重要突破口。113日上午,南京土壤所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一行80余人前往江宁横溪街道互联网小镇石塘村进行了观摩学习。

  这座大山环抱、青砖白墙的小村落素有江苏“小九寨沟”美誉,现如今随着首届江苏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成功举办,一条承载着希望的光纤将山内和山外紧密相连。老同志们慕名而来,抱着走走看看学学的态度,深入石塘人家。在桃花源般的山水村庄之间感受着悠然见南山的惬意与美好,在老水车、草屋、水轮、农家小屋之间找到了青春的记忆。

  大家充分体会了这座“南京市首个互联网创业小镇”的勃勃生机,由衷感叹正是党的各种利民惠民政策出台,充分发挥了科学技术发展的巨大能量,才给这曲径通幽、青山绿水深处的农民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今非昔比的可喜变化。作为从服务国家需求和社会发展一线退下来的老科技工作者,大家更平添了许多对科学技术工作的敬重与自豪感。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