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南京土壤所离退休二支部赴周恩来故里学习

2016-04-28 分享到:
  427日,南京土壤所离退休二支部一行33人前往周恩来总理故里江苏省淮安县参观学习。四月的淮安,一夜春雨过后清风拂面而来,老党员们的精气神也显得特别的足。大家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逐一参观了周恩来故居和纪念馆。青砖黑瓦的故居室内陈设着一件件旧物、墙上悬挂了一幅幅黑白图片,生动还原了总理早年朴素的成长环境。在庄严肃穆的纪念馆,珍贵遗物和各类一手资料,详细展现了总理鞠躬尽瘁的革命人生和为党和国家作出的丰功伟绩。

  两个半小时的参观学习在讲解员饱含深情地诉说中不知不觉结束了,白发苍苍的老党员们感慨万千。周恩来总理一生是为党尽职奉献、为民全心服务的一生,更是全党学习的楷模。重温伟人的光辉事迹,就是要突出强调老党员党性觉悟的重要性。尽管大家都已经从事业奋斗的前线退了下来,但仍然要努力在“两学一做”的教育活动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