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南京土壤所团委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学习小先锋”红领巾实践教育活动

2022-07-13 分享到:

近日,在南京土壤所团委、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团委的联合组织下,南京市金陵小学二(7)中队的10名少先队员开展了红领巾寻访伟大精神、寻访身边的青年榜样活动。“生态兴则文明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为厚植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第一站前往句容市戴庄村,寻访“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赵亚夫同志,聆听赵亚夫同志的奋斗事迹,感悟开拓奉献的情怀,坚定红色初心的信念。赵亚夫以“戴庄村的有机水稻”为题,为少先队员们讲解了有机水稻的生态种植方式,能够有效地保护生态环境。在聆听讲解之后,少先队员们理解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坚定了要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护生态环境。

第二站前往南京土壤所的土壤标本馆,“生态环境部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突出个人”“全国最美生态环境科技工作者”“江苏省工人先锋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科技处处长张胜田研究员向少先队员们讲述了亲身带队前往武汉抗击疫情的经历,分享了在实践中锻造生态环保铁军的感想,希望少先队员们能够从小立大志,从学习、生活中的小事做起,努力学习知识,增强实践本领,感悟伟大精神号召,敢于担当勇于奉献,未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青春贡献。

最后,博士生张楚为少先队员们细致讲解了土壤标本馆,包括土壤的形成、类型和分布等内容,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少先队员们了解我国土壤资源与粮食安全、土壤健康与生态环境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