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南京土壤研究所团委组织“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

2022-04-24 分享到:

为庆祝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团中央有关工作部署和江苏省团委、中科院团委的工作要求,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团委于4月22日下午组织了“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活动,按照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本次专题学习由团委书记魏昌龙主讲,团委副书记江淼、团委委员、各团支部书记和团干部、团员参加了交流学习。

主题学习活动带领团员青年系统回顾了共产党领导下我国青年运动史的百年历程,重温了一代代青年人在我国不同时代主题下做出的历史贡献。结合土壤所团员参加第二次青藏科考青年突击队、玄武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等事迹,展现了土壤所团员青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指明了方向。作为团员青年,我们应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踔厉奋发,练就过硬本领,自信自强,大胆创新创造,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