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土壤所科研安全工作组荣获2020年度“江苏省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称号

2021-02-05 分享到:

近日,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应急管理厅联合颁发的2020年度“江苏省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名单公布,南京土壤研究所科研安全工作组荣获省级安全生产示范岗荣誉称号。安全守护“中国梦”,“青安岗”在行动。“江苏省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旨在表彰安全生产意识强、安全生产管理水平高、安全生产成绩突出的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应急管理部门。2020年,团省委联合省应急管理厅进一步规范省级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工作,经过申报推报、创建集体确认、集中述评、审核确认,全省55个集体获评2020年度“江苏省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土壤所科研安全工作组按照“排查隐患、及时整改、预防事故、保障安全”的目标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安全工作成效明显。科研安全工作组针对我所实际,定期开展线上学习、线下演练安全培训活动,树立安全意识和筑牢知识防线,构建危化用品管理平台,建立危化品种类、责任人和用途等信息库,实现全周期动态追踪溯源。组织50余位青年职工担任安全联络员,实时督察各科研团队及实验室的安全隐患,并随机抽检安全联络员的履职情况,以点带面推动科研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到实处。青年职工带头调动全体科研人员的安全意识,塑造形成实验安全、人身安全和网络安全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