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南京土壤所团委荣获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2020-06-04 分享到: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广大团员、团干部和基层团组织更加奋发有为、再创佳绩,中国科学院团委近日下发了《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共青团员”“中国科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中国科学院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团字〔20206号),表彰2019年度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南京土壤研究所团委荣获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南京土壤所团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和团委的重大工作部署,日常工作紧密聚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主线,扎实做好引领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的工作。2019年所团委先后组织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年座谈会”“铭记抗战史、共圆中国梦”“《让中国更美丽》助力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我爱祖国、同唱国歌”等系列活动,增强团员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疫情期间,所团委积极响应所党委工作部署,带领团员青年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分团员青年主动担任小区志愿者,发扬了不怕困难不怕吃苦的作风;组织录制了《抗击新型肺炎战“疫”——从我做起》短视频,传播科学防疫知识,同时组织团员青年、国际留学生开展线上学习活动,让国际留学生及时了解我国抗击疫情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让团旗始终在防控疫情斗争中飘扬。 

“中国科学院五四红旗团委”每年从全院120多个基层团委中评选,是中国科学院各级团组织的最高荣誉。“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是对南京土壤所团委工作的充分肯定,这离不开各级领导和部门的关心和支持,离不开历任团干部的不懈努力,更离不开团员青年的热情投入。所团委将以“五四红旗团委”称号为动力,不断锐意进取,加强团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团结带领全所团员青年为全面建设特色研究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