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南京土壤所离退休一、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4 分享到:

2022年11月23日上午9时,南京土壤所离退休一、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所副所长、党委委员吕俊杰为大家上党课,近50名党员参会,认真学习交流了心得体会。

吕俊杰首先指出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需要着重把握的九个方面,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十五个方面,向老党员们全面汇报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特别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与老同志们密切相关的“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和治理。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坚持预防为主,加强重大慢性病健康管理,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老有所养、老有所医的具体内容进行了交流。他要求大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充分发挥好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智出力。

张绍林、杨苑璋、谢建昌、刘才勇、李成保等老党员代表结合党课内容和线上线下自学的切身感受,深情表达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爱戴和坚决拥护。围绕粮食安全、一切为了人民、民族伟大复兴等主旨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积极发言。“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内容丰富、鼓舞人心,描绘了今后一个时期的美好蓝图。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发挥余热、贡献力量,做出老共产党员们该有的模范表率。

会上,吕俊杰还简要汇报了研究所近期重要重大工作的进展情况。研究所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工作同志也出席了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