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期刊文献与测试中心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2022-11-04 分享到:

11月2号上午,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之际,期刊文献与测试中心支部召开“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支部党员大会并联席召开10月党小组会议。支部书记卢萍主持会议。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至10月22日在北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作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党小组会上,党小组组长薛巧云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学了习总书记报告的十五部分内容,并传达了院党组对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和部署。

支部书记卢萍提出,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坚持知行合一,将学习贯彻落实到行动上、工作中。期刊文献与测试中心支部秉承“守正创新 精业笃行”的理念,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工匠精神,践行持续专注、开拓创新的行动要义,探寻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理想目标,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支部党员王如海同志作题为“践行工匠精神,支持土壤科技创新”的报告,分享他的成长历程、工作案例和工作体会。王如海同志工作勤勉、善于思考,在分析测试技术、仪器功能开发、编写应用软件和引领行业发展等方面均做出了创新性举措,于今年10月荣获中国科学院第三届“科苑名匠”称号。纪委书记陈江龙表示,测试中心与期刊出版中心都有良好的基础,要在当前行业发展新形势下,进一步抓住机遇,应对挑战,为土壤科技创新提供有效支撑。与会党员表示应以王如海为榜样,践行“工匠精神”,要有定力,耐得住寂寞,坚守不忘初心,在细分领域做精吃透!立足本职岗位做奉献,凝心聚力支撑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