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机关与学会党支部与玄武区水务局开展党建结对联建活动

2022-09-29 分享到:

9月27日,机关与学会党支部一行16人访问南京市玄武区水务局,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党建结对联建活动。玄武区水务局局长、党支部书记刘康主持会议,两个党支部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支部基本概况并作表态发言,随后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书》。党建共建旨在发挥双方党建资源优势、业务专长并建立长效机制,营造共建、共享、共同发展的合作关系,确保党建工作和业务水平共同提高、共同进步。近期计划是玄武区水务局在创建幸福河湖、雨污分流建设、河道岸线生态修复等工作过程中,为土壤所青年科技工作者创造实践条件;土壤所利用在土壤与环境领域的专业优势,为玄武区水土保持和水环境质量提升提供技术支撑。

玄武区水务局副局长石元元以《关于玄武·水的那些事》为题向大家介绍了玄武区的水系状况和水环境治理方面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困难,并表示坚持以生态修复为引领巩固治理成效,提升水务管养水平。随后,大家前往玉带河水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程现场进行了参观,玄武区水务局副局长朱其义详细介绍了玉带河水环境综合提升实施内容与项目进展,以及河长制主题公园建设、智慧水务建设等。现在的玉带河水段水清景美,增进了生态惠民福祉,已经成为玄武区水环境治理的标杆和样板。

吕俊杰副所长高度肯定了此次党建结对联建活动,指出互通有无、互相学习是党建联建活动的根本目的,此次交流也为研究所党建与业务相融合提供了新思路、新启示。吕俊杰勉励大家,创建模范机关要在工作中耐下性子、静下心来,避免畏难情绪,想实招、重执行,切实做好服务工作。

刘康局长主持会议

双方负责人签署共建协议书

石元元副局长作专题报告

朱其义副局长介绍治理工程

 吕俊杰副所长讲话

参观玉带河工程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