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化学环保与环境修复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9-23 分享到:

9月22日,化学环保与环境修复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出席会议并集体参观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所史馆。

支部书记王芳主持会议,王芳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并进一步明确了近期要完成的支部相关工作。随后,党委委员蒋新研究员给与会党员上了“严守科研诚信,弘扬优良作风”的党课,蒋新从41部门联合发文倡导科研诚信出发,列举了近年来撤稿和学术不端案例,诫勉各位党员要筑牢科研底线,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弘扬严谨治学优良作风。主题党日活动中,与会党员集体前往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所史馆,学习李四光等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事迹。史馆里展示了李四光在南京工作期间使用过的办公家具、图书资料以及研究的化石标本等原件,介绍其生平事迹特别是他爱国、创新、奉献精神的系列展板、照片、图书等,与会党员近距离感受了李四光身上的科学家精神,一致表示要把求真务实的科学品格、强烈执着的创新意识、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甘为人梯的育人精神贯彻到科研活动中,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