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化学环保与环境修复党支部召开主题研讨会

2022-08-31 分享到:

8月29日,化学环保与环境修复党支部召开学习研讨会,支部党员出席会议并交流发言。会议由支部书记王芳主持。

王芳首先回顾了“于天仁土壤污染防治科技攻关突击队”和“弘扬科学家精神”活动的工作进展,并详细介绍了身边的优秀科学家典范,包括熊毅、李庆逵、于天仁、席承藩、赵其国、朱兆良等老一辈科学家和张佳宝、蒋新、骆永明、徐仁扣这些在职科研人员,希冀所有党员赓续土壤所人的精神血脉。随后,王芳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2022年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与会党员还就弘扬科学家精神以及讲话精神学习开展讨论,蒋新和徐仁扣分享了和于天仁先生相处的点点滴滴,其中于先生工作椅的印迹和办公室地面的脚印让与会党员感动不已。吴同亮、詹娟、晏井春、任文杰、满俊、宋洋等年轻党员同志纷纷发言,表示要学习老科学家勤奋务实、百折不挠的精神品质,多出优秀成果,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