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红壤常熟秭归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18 分享到:

为激励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推动支部覆盖台站广大职工践行科学家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红壤常熟秭归党支部于7月15日上午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全体党员同志观看了建党百年微视频《路》,简要回顾了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中国共产党为使命而生、循初心而行,历经百年沧桑,依然风华正茂,引领中华民族走出一条迈向伟大复兴人间正道的光辉简史;观看了第十六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一等奖微视频《入党》,通过影片独特的光影艺术欣赏,聆听了98岁老党员、退役军人刘文波,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汤英等五位党员对入党初心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精神追求的真情讲述。结合观影感悟交流和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激发了同志们重温初心、感悟初心、践行初心的热情。

随后,全体同志认真学习了国重重组宣贯推进工作会议精神和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有关文件,观看了“奋楫争先 勇立潮头”—中科院试点实验室重组纪实短片,简要了解了我所推进人才引进与招聘工作的相关进展情况。会议要求支部党员要加强对国重体系重组、人才工作新部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和理解,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群策群力,为新阶段国重重组及我所人才队伍建设建言献策。

会议同时讨论了支部预备党员转正事宜,并对近阶段党支部“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等重点工作内容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