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南京土壤所离退休一、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2019-12-31 分享到:

2019年12月下旬,南京土壤所离退休一、二党支部分别召开党员大会,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四中全会主要精神,听取支部班子对支部年度工作的总结,并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党委委员、副所长吕俊杰到会并讲话。

在支部书记的领学下,党员同志们首先结合PPT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四中全会主要精神,尤其是《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围绕十三个方面“显著优势”、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等内容,进一步明确了新时期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伟大目标。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党员大会上,吕俊杰与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刘鹤副总理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中科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对中科院历史贡献的褒扬、对中科院广大干部职工的鼓舞,更是对中科院未来发展的殷切期望,为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老党员们既对中科院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充满骄傲和自豪、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也深深感受到党、国家和人民对中科院的更高期待和更高要求。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创新科技、报国为民”,发挥余热,传递正能量,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老同志们应有的表率与贡献。

会上,吕俊杰还围绕研究所年度重要工作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新园区建设和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