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化学环保与环境修复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08-28 分享到:

826日,化学环保与环境修复党支部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芳主持。

王芳首先简要介绍了本次主题活动的内容,回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支部开展的活动及取得的成果。随后,徐仁扣研究员给全体与会党员上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体会》的党课,徐仁扣重点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习近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为什么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方面开始讲解,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最近四次地方考察,就如何才能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和分享。随后,王芳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科学家精神、做好人民科学家的主题,从中国科学院人的初心和使命是创新为民、科技报国,弘扬科学家精神、当好新时代人民科学家及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等方面进一步勉励广大科研人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鼓足创新动力,矢志“创新为民,科技报国”的初心和使命。

党员大会前,各党小组组长组织党员们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开展“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活动的通知》等材料,同时组织党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开展“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活动,自我对照检视,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强化责任担当。  

支部党员大会上,姜军和钱林波分别代表化学环保和环境修复党小组向党支部汇报了自我检视、自我剖析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结果。王芳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报告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查摆存在的问题。通过本次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与会同志就加强理论学习、永葆初心、牢记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更好地肩负起国家科技战略力量等方面表达决心,进一步坚定做好人民科学家的信心。

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