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南京土壤所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08-26 分享到:

823日,南京土壤所领导班子先后召开党员领导干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所领导班子成员沈仁芳、蔡立、蒋新、吕俊杰出席会议,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13指导组组长严寿宁和相关人员到会指导。党委书记蔡立主持会议。

根据中央的统一部署和中科院党组的具体要求,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从认真开展学习、广泛听取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等方面,扎实做好各项会前准备工作。

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上,3位党员领导干部结合主题教育期间重温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收获,重点围绕“18个是否”,认真开展党性分析,逐条检视各自存在的差距。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重要指示,蔡立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五个方面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改进提高的措施。与会的各位领导班子成员坚持将自己摆进去、将职责摆进去、将工作摆进去,分别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认真进行了的自我批评,并且还开展了中肯的相互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看清差距、强化责任、改进工作的良好效果。

严寿宁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领导班子专题民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所党委对组织开展主题教育高度重视,推动落实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工作规范有序、相互融合、互相促进,取得了一批实实在在的成果。所领导班子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认真检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提出的整改措施明确具体,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他希望,所领导班子要通过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理论指导实践的水平,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敢于担当的勇气,结合落实专项整治工作认真抓好民主生活会之后的各项整改工作,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和扎实有效的整改成果更好地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以干事创业的新成效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最后,蔡立代表所领导班子表示,所领导班子和所党委将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切实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抓好各项整改工作的推动落实,团结带领全所干部职工矢志“创新科技、报国为民”,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以更加优异的科技创新成果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