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南京土壤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2019-08-20 分享到:

816日,南京土壤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章党规。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蔡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党委委员、副所长吕俊杰以领读的方式带领大家原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原文。他强调,学习党章党规是一项基础性、经常性的工作,也是每名党员应尽的义务和责任,要按照中央要求,持续抓好党章党规的学习。

蔡立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这次学习研讨,自觉对照党章党规,按照中央要求重点从16个方面,逐一作对照检查,全面查找差距不足,深刻检视问题。要把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出来的问题列入检视问题清单,认真研究整改措施,抓好落实,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还口头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2018年巡视发现共性问题通报》,并对近期落实好主题教育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