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物理盐土封丘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部署

2019-07-11 分享到:

2019627日,物理盐土封丘党支部在实验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进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部署。

会议由支部书记彭新华主持。首先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回顾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迫切需要、“重大意义”、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同时具体明确通过“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后支部党员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科学院人的初心和使命是创新为民,科技报国

接着张佳宝研究员和杨劲松研究员就科研报奖经验和注意事项与支部党员同志进行分享交流。张佳宝以推荐书的准备与撰写为提纲分享了科研报奖中注意事项,并结合具体实例生动有趣的讲解了每一部分撰写时需要注意的问题,通过自身报奖案例给出了宝贵的经验;杨劲松从科研成果报奖需要准备的材料如第三方评价和科研报奖推荐书撰写文字表述等方面进行了分享,着重说明关键技术成果凝练和总结方面的心得。支部党员听完两位研究员的精彩分享,深感本次主题教育学习与业务工作息息相关,科技人员在工作中需要时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走的更好、更高。

        最后支部党员就调研主题研究所科技创新能力不高的原因、短板在哪里进行了分析与讨论。张佳宝、杨劲松、彭新华、朱安宁等代表积极发言,认为原因一是所里缺乏有影响力的人才,所内办公条件有限,推动力不够;二是科研人员疲于应付项目,没有时间和空间思考自己的事情,目标转换过快,缺乏系统性的工作安排,科研保障性经费缺乏。各位党员的发言代表了大家的想法与心声,使科研工作自身需求和主题教育学习互为补充、相得益彰。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使支部党员提高了思想认识、深化了对创新的理解,使教育活动开展更加深入人心。 
张佳宝研究员分享科研报奖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