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2016级研究生党、团支部开展“铭记抗战史,共圆中国梦”活动

2019-06-05 分享到:

为增强改革创新意识、提升务实担当精神,201962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2016级党、团支部的青年干部们前往扬州,开展铭记抗战史,共圆中国梦的活动。

扬州中国雕版博物馆和扬州博物馆新馆共同组成了扬州双博馆。“水韵华章”大运河文物精品展为我们展示了京杭大运河的历史。大运河的开通,缓解了南北运输的压力,加速了沿线城市的发展,促进了不同文化间的交流。通过追寻探索大运河的文化遗迹,进一步提高了我所青年同志爱我河山、创造辉煌的爱国意识。

元代霁蓝釉白龙纹梅瓶是国宝级文物,也是扬州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同志们感受到了古代工匠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同时明白新时代爱岗敬业职业精神的重要性。朱自清是现代著名散文家、诗人、伟大的文学家、学者和民主战士。青年同志们走进朱自清故居,参观先生的生前旧居,了解其生平事迹和代表作品。当得知他晚年病重,宁可饿死也不领美国的救济粮时,大家都被深深感动。朱自清先生的爱国情怀和民族气节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随后,全体干部前往参观了曹起溍故居。曹起溍是扬州市历史上第一个中国共产党组织的领导人,为扬州地区革命斗争奠定了重要基础。同志们通过聆听讲解员的介绍和浏览珍贵的历史照片,重温当年抗战历史。

通过本次支部活动,青年干部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以敬业奉献的实际行动共同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