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植物营养与环境变化支部、土壤—植物营养与肥料研究室、土壤利用与环境变化研究中心联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19-05-21 分享到:

2019517日至18日,植物营养与环境变化支部党员以及土壤植物营养与肥料研究室、土壤利用与环境变化研究中心职工赴江苏宜兴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党建促院企交流、科技助乡村振兴主题教育活动。

17日上午,党员同志与职工们实地考察了宜兴市“杨巷大米”产业化联合体,参观了现代化水稻育秧现场、烘干仓储、大米加工车间和营销现场;与企业基层党小组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基于水稻种植与农机服务、立足大米生产与加工、拓展大米销售市场的一二三产融合模式;探讨了苏南地区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挑战和实践;以党建促院企交流,为乡村振兴献计献策。

17日下午,大家参观了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并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在纪念馆,通过观看革命烈士英勇无畏、浴血奋战的展品、图片和专题片《亲娘》,聆听以汤大娘为代表的老百姓不畏艰险为新四军运送物资、拯救战士的感人事迹,深刻感受了革命战士和当地老百姓可歌可泣、军民团结的抗日场面;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到了红色文化的熏陶。

18日上午,大家实地考察了以南京土壤研究所施卫明研究团队等作为重要技术支持团体的面源污染治理技术研发中心宜兴基地、宜兴市周铁镇华汇蔬菜科技园及专家团队志愿服务工作站。施卫明研究员和闵炬副研究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研发中心与示范基地的基本情况,以及在面源污染防控技术落地上,科学家在解决“最后一公里”上发挥的作用,分享了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经验和心得体会。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让党员同志们深切感受到,革命年代,军民大团结是抗战胜利的无上法宝;科技时代,院企大联盟是科技强国、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对党忠诚、爱国奉献的优秀品格,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用自己所学回报社会、报效祖国,争当科技创新的开拓者和学以致用的探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