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研究生17支部红色李巷行

2019-05-13 分享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加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和凝聚力,南京土壤研究所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于511日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红色李巷行党日活动。

上午八点,全体党员集合乘车前往李巷。被称为苏南“小延安”的李巷,位于溧水白马镇石头寨村西南方,青山环绕,风景秀丽。全面抗战时期,中共苏皖区委、苏南区行政公署和新四军第十六旅旅部等苏南党政军首脑机关转移到此,随后李巷成为苏南抗战的重要指挥中心。

此次活动以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拉开序幕。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牢记党员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红色文化遗址遗迹,瞻仰了革命先烈战斗时的图片及部分遗物,包括陈毅、江渭清、钟国楚、梅章、李坚真、李孝廉等6位新四军将领旧居,地下交通站总站(溧水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旧址)、李氏祠堂(新四军六师十六旅旅部、中共苏皖区委、苏南行政公署驻地)、李巷抗日战争收藏馆等。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党员同志们聆听了70多年前发生在这里的革命故事,感受了新四军与村民的鱼水情深,真切体会了战争年代革命先烈们精忠报国、为国捐躯的爱国主义精神。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坚定了理想信念,重温了红色文化,深刻学习了革命先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全体成员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应秉承“致大尽微,家国天下”的心境与情怀,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党员的责任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