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植物营养与环境变化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19-03-27 分享到:

319日下午,根据所党委的要求和部署,植物营养与环境变化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火焰研究员主持,所党委委员吕俊杰副所长出席会议进行督导。

在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前,三个党小组已分别召开了党小组会议,会议由党小组组长主持,党员的自我批评与互相批评在党小组内进行。本次支部大会,首先是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随后,支部书记王火焰代表支委班子作述职报告,并针对支委会上一年的工作进行了问题查摆,提出了进一步提高支部会议质量、提升凝聚力、促进支部工作与科研中心工作相结合等方面的改进举措。

支部三个党小组针对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的情况进行了汇报。王火焰书记首先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汇报了植物营养与肥料党小组成员的组织生活会情况,大家表示要增强自己的党性意识和党性修养,深化学习;随后,兰平研究员汇报了植物营养组学党小组成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很多年轻同志觉得在科研工作上还需要更加努力,加强学术交流;张广斌副研究员汇报了全球环境变化党小组成员的组织生活会情况。支部书记王火焰研究员对各小组汇报的内容进行了点评,针对一些党员党性觉悟不够高、组织纪律观念不强、科研工作先进性还不够突出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提醒。会上,党支部书记王火焰研究员还对全体党员加强党小组学习活动、学习使用“学习强国”平台、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工作等进行了安排。

之后,参会党员对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同时以投票方式对支委工作、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最后,吕俊杰副所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认为植物营养与环境变化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准备比较充分,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对支部党员业务方面如何定位,如何作出更大的科研贡献提出了要求,希望各位党员无愧于心、认真做事、踏实做人,争做合格党员。

此次组织生活会内容丰富,大家批评与自我批评十分深刻、感受很深。党员们希望今后多开展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充分调动党员在科研岗位上的先进模范作用,为土壤科学事业作出经得起时间检验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