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期刊文献与测试中心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

2019-03-26 分享到:

320日,期刊文献与测试中心支部召开了2018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等系列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卢萍主持,党委委员秦江涛列席指导。

根据所党委的工作部署,支委会在此次党员大会召开之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工作。38日,支部委员召开预备会议,学习前期所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暨所务扩大会议的有关文件精神,明确工作思路及任务分工,确保活动有序、高效开展。1115日期间,支委之间、支委与党员之间进行了谈心谈话,了解党员思想状况,听取党员对支部工作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随后支委会再次召开会议,结合谈心谈话情况对支部工作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支部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18日,各党小组组长主持召开小组民主生活会。各小组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王继才先进事迹。各小组党员均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三个方面进行了自我剖析,查摆自身存在的不足,小组成员见不贤而内自省,深入讨论改进措施。

20日的支部党员大会上,测试中心与期刊文献中心两个党小组组长依次汇报了各党小组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情况,支部书记卢萍代表支委会向大家汇报了支部2018年度的工作总结,主要从基础性工作、重点党建工作以及党建促进中心工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梳理归纳,指出本支部作为支撑部门,党建工作侧重强化党员奉献服务意识,激励党员秉承不忘科技报国为民的初心,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切实提高工作的执行力和管理服务广大土壤行业科研人员的水平。随后卢萍汇报了支委会之前查摆问题并针对性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的情况。支部党员以投票方式开展了对党支部班子及全体党员的民主评议工作。

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明确,收到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党员同志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洗礼,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