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资源遥感与生物生化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2019-03-26 分享到:

根据所党委统一部署与安排,资源遥感与生物化学党支部于318日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赵玉国主持,党委委员于东升同志到会指导。

此次支部活动邀请了史学正研究员作题为做合格党员,科研服务社会的主题报告。史学正同志从老一辈科学家的角度,与支部党员同志们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和人生体会,针对怎样做一个合格党员提出了自己的认识:党员应该有担当成为未来发展的强者;党员应该顾全大局,讲贡献;党员应该做创新发展的尖兵。

随后,资源遥感与生物生化两个党小组分别介绍了此前各小组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各位党员从思想政治、科研工作和日常生活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自我剖析,并通过党小组成员间的坦诚交流,查摆自身存在的不足,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接着,赵玉国同志受支委会委托,在会上作了2018年度支部述职报告。赵玉国同志从支部2018年度的学习教育活动、科普与公益活动、推动中心工作成效以及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等方面向全体党员同志进行了汇报。会议随后开展了对党支部班子及全体党员的民主评议工作,推选了出9位优秀党员;并对2019年度工作计划和重要活动事项进行了讨论,确定了以创新丰富文化建设、加强公益与普科、加强党员群众个性化联系与关爱等为重点的支部工作思路和举措,并部署了2019年度支部的主要工作。

本次支部活动准备充足、酝酿充分、组织有序,支部及党员查摆整改问题更显实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