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物理盐土封丘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19-03-26 分享到:

319日下午,物理盐土封丘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彭新华主持,党委委员秦江涛列席指导。

会前,由各党小组组长组织,3个党小组分别召开党小组会。会议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相关要求和工作程序。各小组党员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支部党员大会上,各党小组组长首先报告了党小组组织生活会情况。支部书记彭新华代表支委班子从党支部基础工作开展与完成情况、重点党建工作完成情况及效果、党建促进中心工作情况及党建工作创新和特色工作、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四个方面会向党员大会进行述职。随后,全体党员对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作风等进行了评议,党支部委员会在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和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均得到好的评价。针对目前的支部工作不足之处,各党员认为应该多组织党员参加集体活动和现场学习,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之后,党员大会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参会党员以投票方式对支部全体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会上,彭新华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等方式,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创新支部工作推进中心工作的方式方法,更好的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