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研究生18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

2019-03-20 分享到:

根据所党委和研究生党总支的统一安排部署,319日下午,研究生18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研究生党总支委员李慧琳老师到会进行了全程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游来勇主持。

会前各支部委员(党小组组组长)组织了党小组专题学习,与全体党员开展了谈心谈话,听取党员同志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本次会议顺利召开奠定了良好基础。

大会首先由各党小组组长汇报各组组织生活会情况。其次支部书记代表支委进行工作述职报告并查摆问题,紧紧围绕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及端正学风方面,认真地剖析了支部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实实在在整改措施。最后支部书记就新形势下做好2019年工作做了动员部署:一是进一步加强支部凝聚力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努力构建学习型党支部,继续抓好以三会一课为核心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三是抓好支委自身班子建设,强化党员作风建设,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最后进行了支委工作评议和民主评议党员,李慧琳老师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所有党员同志应时刻谨记自己党员身份,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强调“悦纳”两字,悦——开心,纳——接受自己,生活中要协调平衡好自己的心态;同学们在面临科研压力时,应及时和导师沟通并听取意见,避免少走弯路。

通过这次会议,大家对自己的现状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了解到自己的不足之处,增强了党支部凝聚力和组织力,为下一步更好开展党建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