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17级研究生党支部第一次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2018-12-29 分享到:

1226日下午,17级研究生党支部在惠联大楼第三报告厅顺利召开了第一次党员大会,会上就《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了充分的学习。首先,为了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进一步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支部根据党员所在实验科室划分为4个党小组,并根据组内党员实际情况指定党小组组长。

会上,党支部书记胡天龙以PPT的形式就《意见》进行了专题学习。并指出《意见》是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是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对完善派驻监督体制机制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提高政治觉悟,严守政治纪律,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在思想、政治、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随后,胡天龙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条例》的文件精神。详细阐述了党支部需要遵循的原则、组织设置、八大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等内容。并希望大家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研究生部贺发云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鼓励同学们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努力提高理论水平和创新能力,牢牢接住社会主义建设的“接力棒”,奋勇向前,为改革开放贡献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