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期刊文献与测试中心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党建工作要求

2018-12-29 分享到:

20181227日上午,期刊文献与测试中心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完成了支委工作材料交接、传达蔡立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党建工作的相关精神和要求、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建立支部党小组等议程,大会由支部书记卢萍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上届支委向新一届支委交接工作材料,卢萍同志接着传达了蔡立书记关于“提高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全面加强新时代党建工作”的相关精神和要求。卢萍同志介绍了新时代党的建设布局,以及我院、我所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和应对措施,强调新时代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并结合本支部情况,对支部工作和全体党员提出了期望和建议。

与会人员就《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深入学习,卢萍同志宣读了党支部职责、工作必须遵循的原则,带领大家重温了党支部设置的原则、流程,重点学习了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和组织生活的开展要求。旨在重点逐章解读《条例》的基础上,全面领会《条例》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并结合实际情况,将本支部分为测试中心和期刊文献2个党小组,经全体参会党员讨论决定由黄蓉和薛巧云分别担任党小组组长。

最后支部组织委员黄蓉同志介绍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的通知。强调党员同志需领会《意见》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强化派驻监督的政治意义、政治考量和政治要求,要对照监察法规定的6类人员,进行自查,自觉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

这次会议是新一届支委成立后首次召开的全体党员大会,也是一次党员同志接受再教育、加强党性修养的会议。“欲筑室者,先治其基”。支部全体党员认识到支部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坚强战斗堡垒,将不断努力,提高支部建设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