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文化

机关与学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贯彻落实党建工作相关要求

2018-12-26 分享到:

1225日,机关与学会支部召开了支部换届后的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贯彻落实所党务干部培训班相关工作部署。会议由支部书记胡君利主持。

胡君利首先传达并带领大家学习党委书记蔡立在党务干部培训班上的辅导报告和工作要求。从加强学习、查找不足、采取措施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将所党建工作的顶层设计向全体党员做了讲解。并从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等几个方面再一次明确了党建工作“5+2”的总体布局。

接下来,全体党员又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条例》要求,要加强党支部的标准化建设,继续抓好以“三会一课”为核心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切实提高支部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力,全面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力,提高党建工作促进科技创新的实际成效,让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在基层落地生根。

随后,会议对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进行了宣讲。全体与会党员还对支委会关于支部成立党小组的预案进行了热烈讨论,并一致通过机关与学会支部按部门成立三个党小组的方案。

最后,党委书记蔡立在总结发言中再一次对党员大会各部分的学习内容进行了提炼,提出全体党员应对《条例》等党内规章的学习入脑、入心,并能积极主动参与其中。对接下来支部各党小组工作的开展也提出了希望,希望党小组能发挥灵活、机动的特点,在规范党建工作“三会一课”制度的前提下,杜绝“两张皮”现象,改进、思考、并提高创新思路,将党建工作与各职能部门具体业务适度融合,在突出政治性的同时,亦能开创符合机关部门特点的党建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