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红壤常熟秭归分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与调研活动

2019-07-26 分享到:

2019725日,红壤常熟秭归分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和调研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赵旭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内涵、要求、意义等。号召全体党员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和做到“两个维护”,在科研及各项工作中融会贯通。

接着,全体党员在赵旭的带领下认真的研读原著并学习材料。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之“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大力弘扬长征精神,激励和鼓舞青年一代奋发图强,在新的长征路上续写新的篇章、创造辉煌!大会上通过党员同志分段领读的形式,大家认真学习了相关材料并展开积极的讨论,同时支部给各位党员发放当代主题教育文学作品《初心》作为辅助学习材料。

最后,作为奋战在科研一线的工作者,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支部成员承诺要自觉践行并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勇攀高峰、敢为人先、严谨治学、甘为人梯、奖掖后学,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不忘中国科学院人的初心和使命——创新为民,科技报国;秉承中国科学院优良传统——科学、民主、爱国、奉献;发扬中国科学院院风—— 唯实、求真、协力、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