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化学环保与环境修复党支部召开“需求驱动,优化调整,促进土壤环境和土壤修复学科与产业持续发展”主题党课

2019-07-22 分享到:

7月19日上午,南京土壤研究所化学环保与环境修复党支部在惠联楼第二报告厅召开了“需求驱动,优化调整,促进土壤环境和土壤修复学科与产业持续发展”主题学习党课,支部书记王芳主持会议。

王芳首先简要介绍了此次主题活动的内容,明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现阶段支部学习的重点,也是促进中心工作的根本动力。随后,骆永明研究员给全体与会党员上了《需求驱动,优化调整,促进土壤环境和土壤修复学科与产业持续发展》的党课,骆老师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2021-2035中长期土壤污染防治科技发展战略规划;需求驱动,优化调整,促进学科与产业持续发展三个方面,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和未来行业发展趋势,就如何切实发挥科研人员在土壤环境和土壤修复科技创新与管理决策支撑作用,协同促进土壤污染防治产业持续发展,推进打好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和分享。骆老师支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群策群力推动建设美丽中国是我们从事土壤污染修复工作人员的奋斗目标和神圣使命。

最后,与会同志就土壤基准、土壤标准、土壤背景值的区别与联系,城镇企业搬迁地改为农用地的可行性,南土所如何在国家土壤污染防治中找到定位以及科技人员如何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一致认为党员要在科技创新实践中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打好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现场

骆永明研究员上主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