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机关与学会党支部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第三次党员大会

2021-12-16 分享到:

12月15日,机关与学会党支部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第三次党员大会,重点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学习活动,传达党委近期工作重点并通报支部换届后的有关工作要求,同时讨论和表决预备党员转正事宜。会议由支部书记胡君利主持。

胡君利在领学时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最重要的成果——《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基点,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线,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用较大篇幅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决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习近平同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创立者。《决议》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党课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刻把握《决议》的重大意义、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走好新的赶考路。

交流研讨中,学会办公室负责人严卫东、监督与审计室工作人员徐小涵、财务资产处工作人员高稚窈等与会党员分享了学习体会。大家认为,善于总结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决议》梳理了我党百年历史的宝贵经验,今后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去贯彻落实、去实干担当;作为普通党员,在本职岗位上也要坚持“革命理想大于天”的信念,要经常对照工作计划和工作初心,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党委委员、副所长吕俊杰指出,《决议》阐述了我们党过去获得成功的历史经验,更重要的是启示了未来继续成功的道路法则,对于研究所而言要立足“十四五”规划开好新局,作为机关工作人员则要立足岗位、推动研究所事业向前发展。

随后,胡君利传达了党委近期工作要点和党委书记蔡立在新一届支委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要义,向大会通报了支委会关于党小组架构和党小组长集中调整的决定。此外,在听取预备党员本人宣读《转正申请书》、入党介绍人和支委会介绍有关鉴定意见基础上,经投票表决,支部大会通过了预备党员田恒星转为正式党员的决议。

 

学习会现场

田恒星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