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机关与学会党支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9 分享到:

11月18日,机关与学会支部三个党小组联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时对“四史”中的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做出部署,随后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进行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支部书记胡君利主持会议。

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系统阐述了我们党百年来四个时期的伟大成就、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深刻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一重大历史课题,必将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党中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在交流发言中,党委书记蔡立向大家分享了党的三个历史决议的逻辑演进和历史启示,党委委员、副所长吕俊杰号召大家用历史映照现实,把握脉络,贯彻落实。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深入系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习之后,根据《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开展了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并召开新一届支委会选举产生了支部书记、协商落实了支委分工。作为联系和指导支部工作的党委委员,蔡立对支部班子成功换届表示祝贺,并要求支部换届后支委会和党小组要在党建内涵、质量与特色上下功夫,努力提出新举措、形成新气象、迈上新台阶,在全所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实践上走在前列、当好表率。蔡立要求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好部门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在思想上、行动上将党建工作同中心工作一样摆到岗位的主责主业上去,与支委们一道巩固好机关与学会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支部全体党员要持之以恒地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切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全所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