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机关与学会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人才与干部工作重要讲话精神

2021-10-29 分享到:

10月28日,机关与学会支部三个党小组联席召开专题党课报告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民主推荐支部委员会候选人初步人选。党委书记蔡立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与干部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为题上党课,支部书记胡君利主持会议。

中央人才工作会议9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就建设人才强国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一是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三是坚持“四个面向”,四是坚持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五是坚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六是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七是坚持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八是坚持弘扬科学家精神。习近平同时指出,要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一些高层次人才集中的中心城市要着力建设吸引和集聚人才的平台,开展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综合改革试点,要加快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形成并实施有利于科技人才潜心研究和创新的评价体系。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9月1日举行秋季学期开班式,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习近平同时指出,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年轻干部一定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学习,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学习同做好本职工作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

蔡立在报告中也结合机关职能部门工作实际,要求大家要勤学苦练、增长本领,通过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积极创造有利于人才健康成长的“沃土”,通过体制机制改革激发人才效能;同时要扑下身子、深入一线调查实情、倾听诉求,为群众解决真问题,特别是在政策制订与执行中要符合科研活动规律,当然也要坚持讲原则、管控好风险、不当“好好先生”。蔡立的报告激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科技处处长滕应、园区办主任蒋其鳌等作了交流发言。

报告会后,胡君利向大家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委员会关于开展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并领学了《党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关于换届选举的相关规定和流程要求。经大家民主推荐和集体协商,提出了支委会候选人初步人选,报所党委审议。

党委书记蔡立上党课

民主推荐支委候选人初步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