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化学环保与环境修复支部召开“学习传承老科学家精神”研讨会

2021-09-30 分享到:

9月30日,化学环保与环境修复支部召开“学习传承老科学家精神”研讨会暨陈怀满研究员讲授“弘扬科学家精神,树立优良学风”主题党课,支部党员及党外人士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委员姜军主持。

陈怀满研究员从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的倡议出发,号召大家要争当科学家精神传承者和优良作风学风的践行者,同时结合熊毅同志的便签和朱永官院士在《海峡人才》上发表的《做中国的科研,成为世界的科学家》,谈了做正直的人、勤奋做科学和追求真理的重要性,勉励大家要实干、巧干、真干,要有勇于创新、善于协作、敢于尝试的精神。陈怀满研究员深入浅出的讲解引起与会同志的共鸣,骆永明、王玉军、徐仁扣等纷纷表示,陈怀满研究员在对科学研究的严谨性、推动学科的发展,以及提携后进等方面给大家做了很好的榜样,为我所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最后,党员代表党菲、黄玉娟、相雷雷、任文杰、时仁勇、胡鹏杰分别结合我所马溶之、于天仁、李庆逵等老一辈科学家的事迹谈了自身体会,大家表示要传承和发扬他们的科学家精神,为我国土壤修复科技创新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