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期刊文献与测试中心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第三季度党员大会

2021-09-30 分享到:

9月29日,期刊文献与测试中心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第三季度党员大会,按照所党委部署要求,专题学习侯建国同志在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会议由支部委员黄蓉主持。

侯建国同志在讲话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两院院士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分析了我院新时期肩负“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进一步明确新时期的使命定位和目标任务,并就加强基础研究、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以及组织实施“十四五”规划等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大幅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坚决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讲话对指导全院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确保“十四五”和“率先行动”第二阶段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学习讲话精神,落实讲话要求,是现阶段的重点工作。支部党员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既要能够解决关系国家全局和长远发展的“心腹之患”,也要能够解决国家重要领域急迫需求的“燃眉之急”。支部号召全体党员对标“三个方面”的要求,深入研究和明晰自身应该聚焦的领域方向,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为研究所集中优势力量做强长板、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支撑助力。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