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南京土壤所离退休一、二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和参观活动

2021-07-14 分享到:

7月13日上午,南京土壤所离退休一、二党支部开展了党课学习活动。党委委员、副所长吕俊杰到会,与老党员们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对习近平总书记6月29日“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讲话的学习体会,传达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院专题党课报告会上的发言内容和对全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部署要求。

离退休一、二党支部书记张绍林、曹亚澄分别结合自身学习感悟进行了发言交流。作为老党员代表,他们无比自豪地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大家更加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学深悟透讲话精神,学用结合、心中有民、锤炼党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随后,大家驱车前往南京市档案馆现场参观了南京红色档案展。中国共产党领导南京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进程中,留下了许多弥足珍贵的红色资源,它们不仅是具有极高历史价值的红色文化资产,也是南京不断向前发展进程中不可或缺的精神指南。在青年志愿者的细致讲解下,大家认真学习了“初心如磐、中流砥柱、黎明破晓、激情岁月、圆梦小康”等5个板块。历史图片、档案资料和文字视频相结合的方式,生动还原了南京这座古老而又现代的文化名城永不褪色的红色印迹,更激发了老党员们不忘革命初心、传承红色血脉的庄严感与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