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物理盐土封丘党支部和化学环保与环境修复党支部联合开展红色革命教育活动

2021-07-19 分享到:

7月13日至14日,在全国掀起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高潮之际,物理盐土封丘党支部和化学环保与环境修复党支部30余名党员赴湖南韶山和长沙的红色教育基地,深入了解对中国革命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一代伟人毛泽东。

在韶山毛泽东故居,一栋古朴的农舍坐南朝北,面临绿水,背依青山,房子俯瞰成汉字“凹”字形,卧室的一盏桐油灯见证了少年毛泽东学习到深夜的情景,小阁楼见证了1925年毛泽东回来开展农民运动,建立中共韶山支部的历史。在橘子洲头,青年毛泽东在此挥笔写就脍炙人口的 《沁园春·长沙》,抒发了心忧天下、济世救民的壮志豪情。洲以人传,诗壮名城,毛泽东同志“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雄心大志在每一位党员的心中激荡。在韶山滴水洞,这个被毛泽东同志称之为“西方山洞”的地方见证了1966年他回韶山的生活和工作点滴:在床一侧加装挡板述说着主席读书的习惯,遥想他当年戎马倥偬、行万里路、破万卷书、俯仰古今,为我们留下的四卷158篇的《毛泽东选集》,是我党的行动指南。一件还未穿的睡衣更见证了毛泽东同志的艰苦朴素。在伟人铜像广场,带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全体党员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并在支部书记彭新华和王芳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不仅深刻体会到毛泽东同志为人民解放事业所开展的伟大奋斗,更是一次终身难忘的精神洗礼。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的征程上,牢记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立的彪炳史册的伟大功勋,坚定理想信念,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是响应党号召的最好方式。作为教育工作者,为国育才是根本。在岳麓书院,一千多年的历史告诉我们人才的重要性,朱熹、张栻等讲学时的“方其盛也,学徒千余人”,彭龟年、王夫之、曾国藩、谭嗣同、毛泽东等众多学子在这“潇湘槐市”中思考救国救民方略。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肩负着为中国农业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服务和培养土壤科学国家级高级人才双重重任,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青春奋斗融入土壤和环境修复事业,为我国乃至世界土壤科学的发展贡献力量。

在毛泽东铜像广场重温入党誓词

向毛泽东铜像进献花篮

毛泽东铜像广场合影

瞻仰橘子洲头毛泽东雕塑

参观毛泽东同志故居

参观岳麓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