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研究生1支部和3支部赴淮安开展“学党史、铸党魂、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30 分享到:

6月25日,研究生1支部、3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淮安开展“学党史、铸党魂、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部副部长李慧琳带队参加。

25日上午,全体党员参观了周恩来纪念馆。通过生动的照片、真实的故事、饱含沧桑的历史物件,认真了解周恩来总理不懈奋斗、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党和人民服务的光辉一生,深切感受周恩来总理为党和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赤诚之心、甘于奉献和严于律己的高尚品德,周总理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讲严求实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使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倍受鼓舞和震憾。下午,全体党员来到位于盱眙的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详细参观纪念馆四个展厅和陈毅、彭康、曾山旧居,通过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遗留实物和一行行解说文字,深入了解新四军军部移驻黄花塘时期运筹草舍之间、决胜大江南北的丰功伟绩,充分感受新四军将士的伟大精神。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研究生党员充分认识到以周恩来为代表的老一辈共产党人始终坚守初心,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远大理想,把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宗旨;充分认识到党的红色政权来之不易,作为出生在90年代的我们应该倍加珍惜老一辈共产党员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美好生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红色基因融入自己的血脉中,世世代代传承下去。作为研究生党员,应树立远大理想,打好基础和练就过硬本领,为国家进步和民族复兴做出我们这一代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