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物理盐土封丘党支部与安徽农垦集团龙亢农场公司党委联合开展党建促进科研活动

2021-06-15 分享到:

为更好地促进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推动基层党支部在科技创新工作中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2021年6月10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物理盐土封丘党支部与安徽农垦集团龙亢农场公司党委在安徽怀远联合开展“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党建促进科研活动。中科院南京土壤所多名科研骨干及物理盐土封丘支部党员同志和安徽龙亢农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还邀请了自然资源部农用地质量与监控重点实验室主任郧文聚研究员、安徽省水利科学研究院水文资源研究所所长王振龙研究员、怀远县农技中心土肥站站长陈玉廷、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汤怀志博士等专家现场指导。

安徽省农垦集团龙亢农场公司副总经理杨俊生对中科院南京土壤所物理盐土封丘支部党员同志和专家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交流会上,安徽省农垦集团龙亢农场公司党委书记、场长马振辉介绍了龙亢农场基本情况、党建工作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果。中科院南京土壤所物理盐土封丘支部书记彭新华研究员介绍了此次党建促进科研活动的目的,然后针对砂姜黑土结构障碍性问题和技术瓶颈,从砂姜黑土改良的耕作措施、培肥措施、轮作措施、生物耕作、秸秆还田等五个方面,作了《砂姜黑土结构改良的原理与技术》的专题报告。结合工作实际,彭新华进一步强调在开展关键技术攻关任务中要着力加强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支部在科技创新工作中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随后,双方就如何促进砂姜黑土改良技术更好地服务于“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为更进一步的科研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南京土壤所在聚焦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开展国家农业领域重大科技攻关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强调了龙亢农场在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发展过程中的示范带头作用。会后大家还参观了中科院南京土壤所怀远砂姜黑土定位试验基地,彭新华在现场通过展板和砂姜黑土剖面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近年来团队在砂姜黑土结构改良方面取得的效果。

此次党建促进科研工作的深入开展,促进了科研单位、地方政府与地方企业的交流沟通,激励一线党员科研工作者脚踏实地、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为中低产田砂姜黑土结构改良和国家粮食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

双方党建交流活动

砂姜黑土剖面介绍

科研成果展板介绍

党建促进科研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