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研究生2支部、4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6-07 分享到: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接受革命教育,传承革命精神。6月5日下午,研究生2支部和4支部组织党员前往位于溧水区永阳街道的中山烈士陵园进行参观学习。

进入陵园正门,拾阶而上,尽头是宏伟庄严的烈士纪念碑,上面刻有“死难烈士万岁”六个大字,所有党员怀着深深的敬意,静静肃立,瞻仰了烈士英雄纪念碑,聆听了讲解员对革命先烈的介绍,随后面向纪念碑三鞠躬,并默哀三分钟,以此表达哀思追悼之情。瞻仰完纪念碑后,又依次参观了烈士碑亭、烈士墓群和革命烈士纪念馆,近距离、直观地了解了溧水革命历史过程和革命先烈光荣事迹。

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无不对革命先辈们一心为国、投身革命的崇高境界而深深感动,大家纷纷表示新中国的解放是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他们在国家危难时刻,将抗战救国的责任扛上肩头,披荆斩棘、一往无前,我们应当牢记这些革命烈士们,今后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弘扬他们的爱国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用思想力量推动实践创新,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