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资源遥感与生物生化支部、植物营养与环境变化支部和机关与学会支部联合开展红色革命教育

2021-06-08 分享到:

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革命岁月里,山东沂蒙一直是我们党和人民军队重要的根据地之一,沂蒙人民不仅为革命胜利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同时也涌现出了无数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和英雄人物。2013年1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革命老区临沂时指出:“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

6月4日至6日,在我所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之际,资源遥感与生物生化支部、植物营养与环境变化支部、机关与学会支部共计32名党员奔赴临沂革命老区,开展了一次生动深刻的“学百年党史、颂沂蒙精神”红色革命教育:在蒙阴县参观了孟良崮战役遗址和纪念馆,观看了革命纪录片《英雄孟良崮》,追忆了老一辈们的丰功伟绩和历史功勋,向粟裕将军和在孟良崮战役中牺牲的烈士们敬献了花圈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在沂南县参观了沂蒙红嫂革命纪念馆、沂蒙母亲纪念錧和《跟着共产党走》纪念馆等革命展馆,缅怀了革命先烈们的英雄壮举和感人事迹;在平邑县参观了八路军115师桃峪高干会议陈列馆,感悟了“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坚韧不拔、艰苦创业”的革命精神。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不仅重温了党为人民解放事业所开展的伟大奋斗,更是一次终身难忘的精神洗礼。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沂蒙精神,永远是支撑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精神动力。此次党史学习,也进一步激发了年轻一代献身现代土壤科学事业的雄心壮志。在参观支部党员参与共建的产学研基地时,大家立志要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沂蒙精神,将所学、所思融入到科研和管理实践工作中,在平凡的岗位上踏实工作、锐意进取、担当作为,为实现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和人民幸福而不懈努力!

参观孟良崮战役遗址

参观孟良崮战役纪念馆

聆听孟良崮战役历程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沂蒙红嫂革命纪念馆

参观《跟着共产党走》纪念馆

参观八路军115师桃峪高干会议陈列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