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南京土壤所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1-04-16 分享到:

4月15日上午,南京土壤所组织党员干部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致敬人民英雄,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委员等参加活动和专题学习。

在“清明祭英烈”活动中,大家首先瞻仰了雨花台烈士群雕像,深切感受了烈士们临刑前大义凛然、视死如归的浩然正气。在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大家集体参观了馆内陈列的烈士遗物、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邓中夏、恽代英、丁香等一个个镌刻在石碑上的姓名、一幅幅共产党人年轻面庞的照片,让人们仿佛置身于革命年代的峥嵘岁月,再现了雨花英烈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和催人奋进的牺牲精神。在巍峨的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肃立默哀,深刻感悟“信仰至上、对党忠诚、舍生为民、勇于担当”的雨花英烈精神。

瞻仰烈士群雕像

参观烈士纪念馆

向烈士敬献花圈

肃立默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