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红壤常熟秭归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4 分享到:

为号召全体党员倾心沃土、不负青山,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1月23日上午,红壤常熟秭归党支部在前期各党小组广泛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础上,召开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研讨会。

会上,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科院党组对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和部署等内容,进一步剖析了“两个确立”、“三个务必”、“两个永远在路上”等新论述的时代背景和伟大意义。

全体党员向支部提交了书面学习心得,来自台站不同岗位的党员代表及入党积极分子分享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取得的重大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围绕中心工作,同志们表示,作为土壤科研工作者,在未来工作中一定要坚持“两山”理论,围绕国家耕地保护政策和重大生态环境工程,投入到实际的科研工作中,为国家粮食安全、农业发展、环境保护、生态建设和固碳减排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最后要求支部党员同志要在持续扎实学习与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基础上,牢记和实践“三个务必”,立足自身,摆正位置,以身作则,发挥传帮带作用,把个人追求成功的小我,真正融入集体发展事业的大我,为我所土壤科技发展和创新注入更多的自信、力量、温暖与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