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研究生教育| 国际交流| 信息公开| 学术出版物| 党建与文化| 科学传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杰出土壤学家百年诞辰纪念 > 纪念熊毅诞辰一百周年
 
南京土壤所隆重举办纪念熊毅院士诞辰一百周年图片展
时间:2010-06-25        编辑:    |     打印 关闭

为隆重纪念著名土壤学家、我国现代土壤科学的奠基人之一、原南京土壤所所长熊毅院士诞辰一百周年,该所精心策划的“熊毅院士与中国土壤科学”纪念熊毅院士诞辰一百周年图片展于6月24日在惠联大楼四楼大厅开展。图片展特邀龚子同研究员、马毅杰研究员等老专家为大家做现场讲解,党委书记林先贵、党委副书记副所长蔡立和广大团员青年和研究生们一同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图片展。

此次图片展选取了反映熊毅院士光辉一生的珍贵历史照片共一百多幅,制作成三十多个展板,分为野外土壤调查、黄淮海平原综合治理、国内外学术交流、社会活动和家庭生活等几个部分。马毅杰研究员和龚子同研究员分别结合图片的时代背景将熊毅院士各个时期的精彩故事向大家逐一介绍,讲到感人肺腑之处,老专家们心情凝重,同学们唏嘘不已;说到轻松诙谐之事,老专家和大家一起开怀大笑。一幅幅泛黄的照片,在老专家们细致深入的讲解中,尤如一张张写满历史的扉页呈现在眼前。老专家们讲得生动,同学们听得仔细,通过老专家们透彻的解说,大家对熊毅院士为中国土壤科学和我国农业发展所作出的巨大贡献有了更为直观深刻的认识。

最后,林先贵勉励广大团员青年和研究生们要向熊毅院士学习,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室内和室外相结合、深度与广度相结合,弘扬熊毅院士求实创新、勇攀高峰、淡泊名利、一心为公的高尚品德和学术作风,并殷切教导大家要努力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推动我国土壤科学事业向前发展,为实现“四个一流”贡献才智。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