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表彰

贾仲君

2016-07-17 分享到:

曾受表彰

2015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

2005年度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学会博士后访问学者奖,2004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排名第六)

2003年度日本科学技术振兴会JSPS外国人特别博士后奖

2002年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

2001年度国际全球变化分析研究培训系统总部(START)青年科学家奖。

主要

事迹

贾仲君同志坚持理论学习和党性锻炼,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中央系列文件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深刻领悟四个率先的重要精神,时时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对照、检查和规范自己的行为,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在工作和生活中始终保持共产党员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从不计较个人得失;长期担任中小学科普辅导员,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事业;在科研创新中求真务实、敢于创新,围绕集约化农业生产和全球变化履约方面的国家重大需求,取得了突出成绩,切实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贾仲君任土壤生物与生物化学研究室主任、所学术委员会委员。他长期坚守在科研工作第一线,面向国家农业生产与生态建设的重大需求,敢于担当、勇于突破、善于创新。入选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曾获江苏省首届杰出青年基金等奖励。先后承担了中国科学院战略性科技先导专项(B类)项目、国家基金委重点项目、重大项目课题、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和973项目课题等重要科研任务,获聘欧盟地球科学协会Biogeosciences和国际微生物学The Journal of Microbiology两份SCI期刊的领域编委。在我国主要农田生态系统氮肥高效转化、稻田温室气体减排的生物调控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先后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SCI论文42篇,包括在Nature CommunicationsIF=11.470)和国际微生物生态会刊The ISME JournalIF=9.302)论文6篇。同时,贾仲君同志开发了先进的土壤微生物研究方法,建立了稳定性同位素示踪环境微生物核酸DNA/RNA-SIP、高通量测序微生物多样性的技术平台,连续举办6次技术研讨会和培训班,系统培训了9个国际/地区的700余位青年科研人员,为国内外41个科研用户提供了技术支撑,为我国土壤生物学研究队伍建设和扩大国际影响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