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表彰

叶茂

2016-07-17 分享到:

曾受

表彰

2015年江苏省科技协会  科普工作先进个人荣誉

2015年中科院南京分院  科普工作先进个人荣誉

2014年土壤与农业可持续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  优秀年度论文

叶茂同志爱党爱国,忠诚于党的科技创新事业,爱所敬业,积极参与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院党组、所党委及党支部各项决策,认真履行党员义务,认真履行基层党务、团务工作者的职责,在支部党员、所青年职工和团员青年中能够较好的发挥模范作用。

叶茂同志专心致志在本职岗位上谋求科研创新。主要从事有机-无机复合污染土壤洗脱修复技术及设备研究。近3年共参与国内有机-无机污染场地土壤修复示范工程9项;提出了基于羧甲基β环糊精与植物油复配药剂的协同增效洗脱修复技术体系,全程参与研发了我国三代多元异位土壤洗脱修复中/大试设备;以一作发表SCI论文12篇,一作授权发明专利2项,受邀SCI期刊审稿54次,担任基金委地学部函评项目评审人。

叶茂同志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及科学传播工作,在土壤所团委平台上,组织承办2014--2015年两届中科协“土壤专题营”实践活动,多次深入南京社区大学、企事业单位及初高中开展科普宣讲报告,累计辐射来自内地及港澳台学生>3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