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表彰

周凌云

2016-07-17 分享到:

曾受

表彰

1995年获河南省封丘县人民政府授予人民功臣称号;1997年获共青团江苏省委、科委、科协、人事厅联合授予江苏省青年科技标兵称号;2001年获科技部、农业部、水利部、林业局联合授予全国农业科技先进工作者称号;2009年获中科院南京分院创新文化先进个人称号;2011年获中科院南京分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1年获感动封丘十大人物称号;2015年获中国科学院先进工作者。20166月分别获中科院南京分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中国科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主要

事迹

周凌云同志政治可靠、信念坚定,对党和人民无限热爱,关心国家大事,关心时事政治,深刻领会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用“三严三实”规范自己的言行,深入践行科学发展观,作为自己工作和为民服务的标准;对自己要求严格、对他人宽厚容让,把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让给别人,尊重在站上工作和学习的每一位同志、学生,关心他们的生活起居,把站变成一个快乐大家庭;热爱事业、无私奉献,每年有一半以上的时间驻扎在封丘站,重复着田间试验、事务管理、联络工作,在站重大事件面前冲得上去、豁得出来,没有照顾好家庭、没有为老母送上最后一程,是舍小家为“大家”的典型模范。

周凌云同志大力支持和积极推动封丘县基本农田规划建设,成为现代化农业示范基地,使封丘县农业综合开发连续6年获先进;积极开展科研成果示范推广与科技下乡,在605个自然村留下了足迹,培训农民3万多人,印发资料20多万份,为当地规划开发了金银花、树莓等经济作物种植及利用品牌;为振兴农村经济与农民增收、黄淮海地区农业综合开发与可持续发展、野外试验研究创新和科研平台建设立下了汗马功劳。

周凌云同志长期坚守在地处黄淮海平原的封丘农业生态实验站,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默默奉献了33个春秋,在中原大地上,留下了他无数深深的足迹、流淌了他无数辛勤的汗水,用自己的一腔热情在第二故乡封丘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展示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展现出当代知识分子报效国家的赤子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