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表彰

陈怀满

2016-07-13 分享到:

曾受表彰

1998年主持土壤-植物系统中的重金属污染研究项目,获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二等奖(证书排名第一)。1999年参加农业和环境工程中的电化学传感器测量仪器和监控系统研究项目,获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二等奖(证书排名第八)。2007年主持土壤重金属污染及修复原理研究,获第二届中国土壤学会科技一等奖(证书排名第1)。1991年获国家教委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予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学位获得者荣誉称号;曾获中国科学院优秀教师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导师荣誉。退休后获得江苏省老科协颁发的优秀老科技工作者荣誉、有关建言献策的奖励等。

主要

事迹

陈怀满同志退休以后坚持坚持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有关路线、方针和政策,时刻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关心国家发展,爱国爱党;积极参加所党委、支部组织的学习和活动;心系土壤科研和教育事业,积极参与建言献策。

退休后继续做好科研和教书育人的工作,出版《土壤中化学物质的行为与环境质量》专著(2002,科学出版社);《环境土壤学》(2005第一版;2010第二版,科学出版社)。

积极参与建言献策,为土壤污染防治和环境质量的改善与提高撰写了土壤环境负载容量法管控土壤重金属污染的建议,受到了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的亲笔批示,相关部门已派人来所进行专项座谈。2015年还在省老科协开展的科技强农富民建设美丽乡村建言献策活动中与周东美、王玉军合作,获得了特等奖。2016年在老科协关于中央实现小康目标的建议中,对粉煤灰改良土壤可能引起F污染和B的毒害问题提出应采取的相应措施。